【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教职工参加江苏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者:综合办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669

8月24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在中和楼412报告厅参加了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视频培训会议,分管副校长裴育出席了培训会。

会上,相关人员就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开展了培训,同时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四所高校从资产管理的不同角度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处处长周亚君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省属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做了强调:一、加强资产管理方面的政策学习,切实提高对资产管理相关政策的领悟力、执行力;二、加强招投标方面的规范管理;三、积极主动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四、持续稳妥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五、扎实加强做好国有资产的常规管理。

会上,相关人员就各省属高校国资系统操作、使用情况做了汇报。我校国资系统访问量、各类出租出借使用情况、账期更新情况均表现优秀。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员工始终牢记服务保障使命,高效完成各项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工作。公有房管理信息化工作有效推进,资产处置工作规范有序,疫情物资保障充足,资产搬迁工作高效平稳,招标采购工作通过提前谋划、提高信息化水平、制定采购操作手册,不断优化采购流程,不断提高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指明了方向,同时深化了教职员工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工作质量,有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