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抢抓暑假“窗口期”,高效完成各项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

发布者:综合办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691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在这炎热的夏季,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同志们依然坚守岗位,挥洒着他们的汗水。部门资产处置、房产管理、招标采购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完成。

假期以来,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靠前指挥,资产设备管理科同志全力以赴,依据省里文件要求,首次以国有资产对外使用的方式完成我校澄园,沁园食堂经营单位的招租工作,为学校师生餐饮服务的进一步提档升级提供流程和时间保障。  

为配合沁园1、2、3、5、6号楼拆危新建项目及莫愁校区改造项目进展,国有资产管理处及时完成了沁园1、2、3、5、6号楼及莫愁校区拆除资产的资产评估工作,进行沁园1、2、3、5、6号楼的废旧资产搬迁及报废资产处置;1、2号楼的研究团队办公场所相关资产搬迁;浦口校区及莫愁校区的报废资产处置工作,为后续拆除、改造工作提供了充足的工期保障。

我校2022年度上半年的资产处置工作从前期的二级部门申报、中期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审批、后期的学校申报及实物资产处置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始终严把资产“处置关”,保证处置公开、公正、公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同时,房产管理科的同志暑假期间积极赶赴莫愁校区,处理莫愁报废房产评估及莫愁教工宿舍危房搬迁事宜。

招标采购办公室克服采购项目周期紧张、任务重、人手不足等困难,服务前移,主动加强与财务处、审计处及用户部门的沟通和协作。

截至8月5日,招标采购办公室在暑假期间完成采购项目23项,已基本完成暑期采购任务,基本实现一次性招标成功,采购金额近3000万元:包括沁、润园学生公寓及青年教师公寓物业委托管理、浦口校区室外保洁服务等集中采购项目;教学组团卫生间改造工程、澄园四站晾晒平台维修工程、泽园学生公寓1、2、4站门前台阶改造工程、新生寝室维修及乳胶漆出新工程、致明楼屋顶漏水改造工程等多个暑期维修改造项目;2022-2023年校食堂食材采购等大型采购项目。目前一系列虚拟仿真及校园服务类采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实际,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凝聚力量,持续高效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