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创新国有资产规范化处置工作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463

国有资产管理处  张娟娟 报道

7月14日至21日,学校在徐州和盐城组织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培训班,国有资产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培训班精神,学习淮海战役和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做好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去,服务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暑假期间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同志们依然坚守岗位,确保学校澄园等宿舍改造的资产规范化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因澄园留学生宿舍功能变更暑假期间需完成整体改造,相当部分的留学生宿舍家具和电器设备需要及时腾空处置,因该部分资产未到报废年限不能按照常规途径处置。

为避免这部分国有资产的闲置、浪费,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江苏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要求将留学生宿舍需要腾空处置的家具及家电类资产委托江苏省财政厅指定的江苏省产权交易所采取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并一次性公开拍卖成功,避免了这部分国有资产的闲置、浪费。国有资产管理处委托江苏省财政厅指定的江苏省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合法合规处置国有资产这在我校还是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