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492

国有资产管理处 张娟娟 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果,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于2021515日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市境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展馆造型别致,雄伟壮观,既表现了茅山三座山峰的雄姿,又展现了革命前辈英雄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详细了解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板块内容,重温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随后,党员们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现场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天下奇观。

此次“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重温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好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