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部党支部赴高淳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81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增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实效,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国有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于20201024日赴南京高淳开展了“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党日活动。

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位于淳熙老街,是一栋建于清末民初的建筑,共有两进两层,内有“走马楼”,中隔天井,两侧配厢房连接,青砖小瓦硬山脊,正面有砖雕简易门罩。老宅内部,有新四军军长陈毅将军的塑像;也有重新还原的当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工作、学习场景;旧址内部也建立了纪念馆,用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介绍新四军在高淳的抗日实际,以及日军在高淳犯下的滔天罪行。参观时,一件件落满历史尘埃的图片、实物,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

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参观,再次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也深刻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